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供电公司援郑抢修小组首战告捷
2021-07-25 09: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4日凌晨1时40分,徐州供电公司援郑抢修小组经过1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完成了郑州晖达新领地小区配电设备抢修工作,成功恢复小区供电。经历了4天难熬的停电时刻,该小区两千多户居民终于迎来了光明,这也是本次援郑工作中,该公司全面完成抢修工作送电的第一个小区。

23日中午13时,刚到郑州的徐州供电公司援郑抢修小组接到指令,立即前往晖达新领地小区执行抢修复电任务,该小区20日受暴雨影响停水停电断网,至今已有4天,长时间断电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接到任务后,徐州公司抢修组马不停蹄前往工作地,到达小区门口后,周围居民好奇地围上来纷纷询问,在得知是徐州抢修队来支援进行防汛抗灾后,人群的情绪开始高涨,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还有居民给他们送来了水果、饮料。“他们的到来给小区居民们带来了希望!”

抢修队领队让大家放心,他说道“我们从江苏徐州千里迢迢来到郑州,就是来帮助你们恢复供电的,徐州郑州,风雨同州”字字句句,铿锵有力。

随后,抢修人员顶着高温和湿热,钻进了小区的配电室,进行详细的现场勘察。该小区居民用电由2座配电室和3台箱变供应,1#配电室变压器、高压柜及低压柜严重浸水,电容器损坏,2#配电室外围积水仍然严重,甚至没过抢修队员小腿,电压互感器、避雷器被水淹没,3台500KVA箱变油位明显低于警戒线。

面对严峻的作业环境,抢修队迅速制定方案,在做好相应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为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兵分两路”,一队人排查设备受损情况一队人降水清淤,做好电气试验及调试。

夜间8时,附近经营饭店的业主听说队员们还没吃晚饭,就打包了几十份热腾腾的羊肉烩面送给现场抢修人员,随后便是烧饼、蛋糕、西瓜……当徐州汉子遇到郑州烩面,这份情谊浓的简直化不开。

24日1时40分,在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中小区成功送电灯光从窗口陆续亮起,围观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向全体抢修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徐州供电公司援郑抢修小组,首战告捷!(朱小俊 赵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