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批残疾人免费安上“智能手” 可模仿20多种手部动作
2021-07-25 16: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残联帮我们免费配,真的太感激啦!有了‘智能手’,今后干活更方便,这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来自新沂市邵店镇46岁的残疾人胡方中,安装上“智能手”后激动地说。

7月24日下午,“乐善助残 最好有手”公益助残项目捐赠仪式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市残联为徐州市首批7名符合安装条件的残疾人捐赠适配智能仿生手。

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此次安装的“智能手”,所有手指可单独控制和弯曲运动,可模仿人手做出包括抓、握、捏等20多种手部动作,并通过肌电神经传感器阵列和AI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用户控制意图的识别,实现更精准和易用的义肢使用体验。通俗地说,就是使用者心里想用这只义肢做什么动作,残肢上的神经就会传达出来,智能地控制这只仿生手。

据了解,有60%的残疾人需要借助辅助器具改善功能、辅助生活,实现就学就业、参与社会生活。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适配和发放一直是徐州市残疾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三年来,市残联共为残疾人朋友免费适配发放各类辅助器具2.5万件。市残联理事长陈冠华表示,新型科技辅助器具的适配,不仅为残疾人带来不一样的生活和感受,改善其就学就业状况,提升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也将引领徐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打开新的局面。(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