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3 19:3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郑治国 王赛)为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汲取奋进力量,近期,丰县行政审批局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党课赓续红色血脉

近日,丰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涛围绕“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充分唤起红色记忆,专题党课开始前,该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随后,刘新涛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党员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刘新涛指出,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新时代每名党员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悟初心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该局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列队站立郑重宣誓,进一步感召大家要牢记新时代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宣誓仪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丰县师寨镇党史纪念馆,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铸就伟大事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为民办实事动真章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与实际举措,不断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全县40家,814个事项“应进必进”,全县52家单位400个服务事项纳入“一窗受理”范围。

针对新冠疫情新形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构建“不见面开标”新模式,实现了开标由线下“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打破了传统现场开标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最快10分钟可以完成全部开标流程。通过“人生一件事”的改革,从源头采集公民个人信息,即可实现“证明取消、功能整合、流程再造、共建共享”的“一站式”办理。截至目前,整合优化的出生、婚育、退休养老等10个“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全部落地实施,办事总量突破1万余件。

业务大讲堂凝心聚力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水平,结合工作实际,该局成功举办一期“审批服务大讲堂”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人人讲,党员干部带头讲,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全面强化员工专业素养。

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推进审批业务不断向“网上办”“掌上办”“一件事、一次办”加快转型,着力强化业务知识融通,促进审批队伍由“专科型”向“全科型”转变,助推行政审批“提质增效、便民利企”。

表彰典型树榜样

平凡铸就伟大,榜样就在身边。该局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审批为民”行动成效,综合考核各科室、中心和入驻单位党员干部工作实绩,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共评出18位党员先锋,授予“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不断提高“审批为民”的效率和公信力,营造阳光、便民的服务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动党建与改革创新深度融合,打造丰县便民利企的金字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丰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涛表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