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四个坚持”提升队伍管理质态
2021-07-23 19: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公安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总方针,紧紧围绕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四个方面,全面加强公安队伍现代化建设,为沛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把红色基因铸入警魂,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坚持全警常态化轮训,发扬沛县“尚武”传统,依托全市首家实战训练基地,常态化练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探索“战、研、教、学”一体化培训新模式,邀请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徐州警校专家现场培训,组织教官团队分片开展送教上门。围绕省厅47项现场执法标准,开展常态化、实战化培训演练,今年以来,累计组织620余人次开展现场执法标准实战训练,开展实战教学32课时,有力推动了一线民警真正把执法标准转化为现实战斗力。

坚持严字当头,弘扬清风正气,构建了与监督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手段合成的“一体化、大监督”工作机制。针对教育整顿部署、工作掌握、平时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拉网排查,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民警辅警全覆盖。

坚持关爱激励,激发内生动力。精心营造宽松和谐的人文环境,建设300平方米包含读书沙龙、心理咨询测评、电影放映等功能区组成的民警驿站,通过科学理疗、休闲放松,彻底舒缓民警身心,减少违法违纪机会。开通民警就医绿色通道、解决民警子女托管等问题,确保广大民警、辅警工作有保障、精神有慰藉、生活有关爱,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边德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