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邳州:巡防联盟合众力 做离群众最近的“安全员”
2021-07-23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迟皓文 石东鹭) 社会治安工作是每一位安保工作者心中的方向、肩上的责任。江苏邳州巡防联盟自成立以来广泛吸纳社会上大批安保、志愿者、小区物业等工作人员加入,与巡防大队民警一起组成群防共治“连心环”,成为群众身边的“安全员”。日前,邳州两起关乎公共安全的事件就在巡防联盟成员和巡防大队民警的协作下很快得到解决。

近日,一外地男子在邳州一酒店停车场与未婚妻发生争执,下车砸毁了停车场内一处消防设施,便驾车离去。该酒店停车场消防管理员徐裙周是邳州巡防联盟的成员,他发现消防器械损坏后,立刻将监控视频发到巡防联盟微信群中,并打电话向巡防联大队民警汇报。民警通过车牌号确定肇事男子,并将其传唤到事发现场指认,该男子承认破坏公共消防设施的行为,并积极协商赔偿。

“民警10分钟之内就到了现场,从我给打电话到最后处理结束,也就1个小时时间。碰到难题,找巡防联盟处理事情是最快的。”徐裙周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市各小区乱涂乱画、张贴小广告现象得到遏制,但仍有个别市民在夜间张贴小广告,破坏公共环境。前段时间,在阳光花园小区的楼梯扶手、墙面上被张贴了不少小广告,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小广告上的电话,要求其将小广告撕掉,对方虽然答应,但并不执行,后来干脆连电话也不接,物业工作人员对此束手无策。

作为巡防联盟成员,小区物业经理韩召雷把这个情况向巡防大队的民警汇报,民警通过电话号码迅速找到了张贴小广告的公司和个人,将他们传唤到现场进行思想教育,并要求其立刻撕掉张贴的野广告。“我们物业心里也有底气了,更有信心把小区服务好。”韩召雷说。

如今,各行各业的安保工作人员加入到巡防联盟,与巡防大队民警形成合力,增强全市治安工作的见警率,加快处理问题的速度,让城市每项安保工作都能积极对接公安力量。

“接下来,邳州巡防联盟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时刻保持警备状态,让社会安全治理工作更有力量。”巡防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周瑜如是说。

标签:邳州;巡防大队;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