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郑州 风雨同“州”|徐州供电公司驰援现场速写:第一次出击
2021-07-2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州救援组,金水区双湖花园小区全部失电,有应急发电车使用需求,请立即准备,带上相关物资赶往金水区姚桥供电所待命!”7月22日下午5时许,刚刚在集中点落脚的徐州供电公司援郑应急保电组组长薛旭升,接到了省公司第二电力保障队队长的调度电话。

“徐州救援组收到!保证完成任务!”疲惫的老薛用坚定的语气接下了任务。从21日晚接到命令开始,他和他的队员们已经24个小时没有合眼了。虽然劳累,但是他们没有片刻的迟疑, 9名队员们立即集结,驾驶一辆工程车和一辆应急发电车赶往集结点。

暴雨已停,但主干道上横七竖八的泡水车和厚厚的淤泥时刻提醒着人们这场灾难还未退去。由于主城区通讯设施损坏严重,每个人的手机信号都时断时续,全车9人只能全部打开导航一起找路。部分道路因雨水漫灌封路,原本只需8公里的路程他们硬是绕了16公里,走了好多个回头路才到达目的地。

下午6时,救援组来到待命地点,在和地方单位的移动发电车会合后,由当地供电所员工引路,前往目标小区双湖花园。

双湖花园门口,救援组工程车还未停稳,一名男孩就扒着车窗问道“叔叔你们是来修电的吗?”在得到队员们肯定答复后,男孩脸上笑开了花,高兴的跑开了。车门打开,刚刚还在车上打盹的队员们立即换了一种状态,带上安全帽、整理好党徽,快速下车列队。

小区里,聚集在楼下的居民们自发将满是泡水车的道路清理出来,为发电车的进入做好准备。老薛和队员们一边前往地下配电室,一边向小区电工了解负荷情况,讨论发电车的接入方案。

“谢谢你们来驰援我们!”“今天能不能送上呀?”人群中不时发出这样的声音。“我们老远来了就是为了帮你们恢复供电的,尽最大的力帮你们送上电!” 老薛每说一句,人群中总会发出叫好声。

来到一单元的负二楼的配电室现场,眼前的一幕让老薛和他的队员们吃了一惊:配电室内积水超过60公分,所有配电箱都泡在积水中,完全不具备送电条件,接着二号楼、三号楼……一直到九号楼,所有的配电室均是这样的情况。他们来到负一楼的插接箱,希望通过甩掉一部分负荷的方式先送上部分居民家的电,但是负一楼也存在进水情况,无法通过接入移动电源车送电。

老薛和供电所长立即分头将情况汇报给了第二电力保障队队长和当地公司的领导。不久,三辆消防抽水车先后赶到,分别进入小区进行抽水作业。而老薛他们,也一直在小区门口待命,等待第一时间抢修送电。(赵超 沈晓洁)

标签:电车;待命;救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