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园区:“四式学习”解锁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2021-07-22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许梦)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推进,徐州工业园区岗子社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以“四式学习”为抓手,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实效。

分享式学习点亮初心

社区组建由老党员、退伍老兵组成的“银发生辉”宣讲团,他们作为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充分发挥老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亲身经历讲述党史、军旅生涯,传承红色基因。

“我是1968年4月1日入的党,至今已有53年的党龄,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能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课上,老党员常孝同结合亲身经历娓娓而谈。一段段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彰显了老党员们爱党敬党的心路历程,也充分调动起了社区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课堂式学习赓续精神

社区邀请党校高级讲师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历史贡献、宝贵经验等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今天收获满满,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党员王景美感触颇深。

同时,岗子社区依托农家书屋,开设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建立党员家中的“红色书屋”,为党员群众提供看书、读报、学党史的好去处,把理论融入生活,将学习变成兴趣,这里俨然成为基层党员和群众日常学习的“加油站”。

实践式学习汲取力量

近期,岗子社区建立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员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党员全面参与、社区街道路面全覆盖的“党员包街”环境整治工作机制,以实际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通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模范先行,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由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清理。如今的岗子社区,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社区环境“颜值”越来越高,群众的欢声笑语也越来越多。

覆盖式学习融入常态

“吴大爷,我们来给你送‘小喇叭’啦!”近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敲响了老党员吴纪同的家门,为他送来一台便携式收音机和一张存有学习内容的U盘,并手把手教其使用。

“有了红色‘小喇叭’,我自己在家就能以听书的方式进行学习,真是太方便了!”吴纪同开心地说。为满足老党员在家学习需求,岗子社区组建起“红色录音组”,定期录制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再将录制的内容存入U盘装进收音机,送进高龄党员家中,实现党史流动学、家中学、实时学,使学习真正融入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漏一人。

下一步,徐州工业园区岗子社区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和深入群众,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地生根”,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初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