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汉王镇:一渠“及时水” 滋润百姓心
2021-07-22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中旬,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赵山村灌溉渠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条承载着村民期待的灌溉渠开工建设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汉王镇从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督促赵山村开展灌溉渠修缮工作,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6月初,在调研赵山村农田灌溉和水利设施运行情况时,汉王镇人大了解到村东稻田灌溉渠因年久失修,村民在灌溉过程中常常会出现漏水现象,导致高处和远处的田地灌溉水到不了,近处和低洼的田地积水太多,灌溉时费时费力还影响生产,因为浇地引起的群众间的矛盾频发。

汉王镇人大通过走访村干部及附近村民,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多方奔走协调和制定施工方案,确定投资26万元,修建640米标准砖混灌溉渠。工程实施后可大幅提高灌溉效率,节约水资源,方便群众生产灌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工程完工后,将会覆盖周边400余亩土地,受益群众达180多户,消除了村民的烦心事、揪心事。(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柳明扬)

标签:灌溉渠;汉王镇;灌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