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中阳里街道:暖心服务零距离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2021-07-2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陈丹丹)“您好,请问您打过疫苗了吗?”“接种疫苗社区将免费接送,全程服务!”近日,丰县中阳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亲切的声音不断响彻在辖区内的各个小区之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满足辖区群众对于新冠疫苗的接种需求,中阳里街道多措并举、广泛动员,扎实开展各类有助于疫苗接种的有效措施,切实筑牢全民免疫的这道“安全屏障”。

疫苗接种“直通车”

“社区考虑得太周到了!因为腿脚不方便,我一直没去接种疫苗,没想到社区专门派车来接我去打疫苗,真是太暖心了。”今年75岁高龄的李盛福是新丰社区的一名居民,接种完疫苗后他感激地说道。

考虑到辖区内未接种群体多为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中阳里街道立足实际问题,以17辆车为基础,成立了“疫苗接种免费服务车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企业或工地等大规模未接种的群体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同时,还为老年人开设了疫苗接种“绿色通道”,针对前来接种的高龄老人提供免排队服务。

据统计,自志愿服务车队运行以来,5天内累计接送了4000余人次,日均接种剂次达到了1316剂次,接种效率提高了近46%。

志愿服务在一线

“您好,请在这扫码注册登记您的个人信息,登记好以后直接将二维码展示给医务人员,就可以进行接种。”王琳是中阳里街道的一名包社区联络员,连日来她和社区干部一同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岗,引导居民进行扫码注册、填写表单、有序排队,并提供茶水、口罩等服务。

据了解,中阳里街道积极探索1名包挂副科级干部+1名包社区联络员+N名社区干部的“1+1+N”工作法,联动街道、社区、小区各方力量,下沉到各小区、重点场所、疫苗接种点“一线”,对辖区群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应接未接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对接种疫苗的群众做好贴心服务,形成了疫苗接种的强大合力。

创新举措保安全

“我们社区的编号是A18,凭疫苗接种卡存根可以免费参加我们社区为大家提供的抽奖、理发等服务!”滨河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辖区内动员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为着力提高居民的接种意愿,中阳里街道各社区开动脑筋、创新举措,自行设计了带有各自编号的疫苗接种卡,并为居民提供抽奖、美甲、理发、配钥匙等免费服务,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接种的浓厚氛围。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是检验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是积极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下一步,我们将助推疫苗接种全覆盖,切实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驾护航。”中阳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保忠如是说。

标签:直通车;疫苗接种;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