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大黄山街道:百年党史“大家讲”共做红色“传承人”
2021-07-21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经开区大黄山街道坡里村党总支准确把握村情、民情特点,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喜闻乐见中传承红色基因。

“青年讲”,用党史“激活”内心力量

小区的巷子里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

坡里村党总支开展“青年党员讲党史”活动,以青年视角,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穿插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使党史学习更容易理解,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很多村民的反馈,青年们用新方法讲党史,不仅孩子喜欢听,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也容易接受,激发了大家奋进现代化的内心力量。

“老人讲”,让党史“映照”初心使命

“七一”前夕,坡里村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老党员王庆兰、李运增夫妇一人获得一枚,他们用颤抖着双手接过纪念章,王庆兰更是激动的热泪盈眶:“感谢党给我们带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余热报党恩。”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王庆兰经常带着老花镜在家门口的树荫下为村民讲党史,在她的带领下,党员群众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大家热情高涨,共同为小区建设和服务群众贡献一份力量。

“专家讲”,把党史从书里“搬到”心里

为了让党史学习更具体系,坡里村党总支邀请徐州市委党校教授聂磊同志来上党课。聂教授以“汲取党史营养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感天动地四大篇章为主体,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这次党课让我认识到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段艰辛历程,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上幸福的道路,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信念。”一名村干部这样说。

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坡里村全体党员群众将知史奋进、知史力行,厚植爱民情怀,推进为民服务,不断强化广大党员服务意识和担当作为,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新成效,让辖区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扬  黄际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