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1100个车位!审计监督盘活“闲置地”破解群众“停车难”
2021-07-21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市经开区”)几块工地上,悄悄地热闹了起来,一些来来往往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停车场的改造和建设,四块面积总计约8万平方米、能容纳约1100辆大中小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的停车场初现规模。这是徐州市审计局党组在“审计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群众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这些停车场我们一直很期待,希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我们就不用再费心找停车位,也不用担心违停被贴罚单了,真是太激动了!”在停车场附近工作了近8年的某企业员工小张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徐州市审计局党组坚持在实效上下功夫,将扎实开展“民生实事”审计作为重要环节,力求通过审计监督推动一系列惠民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市经开区智慧停车场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徐州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过快,原有的停车位预留空间不足,停车位缺口较大,多处路段存在停车难、停车不规范等问题,而市经开区内企业众多、人员密集、配套停车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停车难问题尤为明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市民的出行安全,期间虽经多次整治,但由于停车位不足的客观问题,致使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占用人行道等问题一直未得到彻底缓解,成为该区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针对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经过走访调研,徐州市审计局党组将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通过开展聚焦政府债券资金支持的惠民建设审计项目,实地调查了市经开区城市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情况,发现存在建设进度缓慢、债券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据了解,该项目自2020年申请专项债券资金后,资金使用进度缓慢,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不能尽快满足周边企业员工和住户的停车需求。

发现问题后,徐州市审计局党组决定集中力量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尽快完善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在人员密集、交通拥堵严重、停车问题突出的区域配建停车设施,缓解停车设施供需矛盾,改善城市停车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在审计推动下,市经开区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进行商议,不断调整、优化停车场设计规划方案,结合市经开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利用小微地块、边角地,千方百计多“挤”出一些停车位。

“近两个月,我们公司已加快停车场的改造、建设进度,增加资金投入2400余万元,预计今年能完成4个停车场建设任务,提供小客车车位近550个、大货车车位近150个、非机动车车位约400个,将对目前的停车乱象有所缓解”,项目建设单位金恒建设产业公司的邵经理介绍说。

停车场的改扩建,既能规范车辆停车秩序,又能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受到周边企业及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徐州市审计局党组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审计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着眼群众之关切,做实“民生实事”审计,推动民生项目落地见效。(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尤克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