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三三三”工作法 精准监督“小微权力”
2021-07-20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全力构建立体化的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和透明化的群众监督网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19日,国网江苏徐州睢宁供电分公司纪委主动作为,召集各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积极探索创新“三三三”工作法制衡小微权力,为深化公司作风建设工作注入活力。

一是分责管控、抓责任,创建“小微权力”专项治理组织保障体系。成立“小微权力”专项检查组,坚持从顶层设计、明确标准、计划实施、研判找差、总结提升的五大环节入手,落实周汇报、月考核、季巡查、年总结制度,推行清单问责、处罚追责的刚性举措,深化“谈关键、谈经常、谈重点”相结合的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为筑牢行为防线提供责任纪律保证。

二是教育预控、抓苗头,创建可控、在控、能控的风险防控体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的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领导班子讲廉政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廉洁故事分享会等方式促“廉”创“廉”,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务实清廉的引领者,增强干部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监督防控、抓关键,创建监督问责追责体系。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宣传活动为契机,针对安全生产中“小微权力”隐患易发高发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时段,通过自查、互查、集体评议等方式,查找重点工作、流程风险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风险隐患问题整改。以法定节假日为重点,采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复核暗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小微权力”专项问题整治,追踪风险隐患排查进度,监督于问题未起之时。(丁嘉杰 魏媛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