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丰县宋楼镇香田集村党支部书记谢新文:以实干为笔,绘就幸福生活新蓝图
2021-07-19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户冉冉)炎炎夏日,走进丰县宋楼镇香田集村的中华神菊种植基地,一片片翠绿托起明黄地毯,一阵微风吹皱了金色花海,一幅盛夏丰收的美丽图景映入眼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田集村党支部书记谢新文将“产业振兴”作为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用情用心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增收,推行“农户+企业+合作社”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将原来小而散的土地集中起来,承接导入规模化高效农业,让农民手中的“死”资产变成了“活”资本,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肩扛重任,带领村民奔小康

“今年我在书记的带领下,种了四亩中华神菊,每亩收入可以达到6000多元呐,我们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村民韩岐圣望着眼前的花海喜笑颜开。

曾经的宋楼镇香田集村以种植玉米、小麦为主,产量低,经济效益也低。除此之外,许多年轻人外出务工,村里大量土地出现了闲置撂荒问题。2020年,为了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宋楼镇党委政府开始大力推行土地流转工作。

“土地流转过来了,种什么,怎么种,如何才能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都是摆在村两委面前的难题。”在多番考察后,谢新文确定了互联网+订单农业的经营模式,将村里流转的1000余亩土地转包给农业公司种植。

今年,香田集村种植了寒葱和中华神菊,效益可观。“去年我们村集体收入共26万,今年到7月份,村集体收入就已经突破了50万了!”谢新文笑着说,“老百姓是真正的受益人!现在村里60、70岁的老人,除了收土地租金外,到农业基地里打工每天有100多元的收入,收入比原来翻了好几番!”

心系群众,为民修路惠民生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谢新文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了解决村里多年来路面损坏、道路坑洼不平的问题,谢新文积极主动与上级协调沟通,集多方力量,对村内主要干道进行硬化。目前,总投资180余万,长3000多米的水泥路现已基本完工,切实解决了村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一心为民,心底无私,就能够得到群众的拥护和认可,一切难题就将迎刃而解!”2008年,谢新文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用心用力发展全村经济,尽心尽力改善民生,香田集村已成为了宋楼镇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