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公司:农配网项目实现“超期提醒”
2021-07-19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徐州讯 “10千伏神徐线145号至178号主干线路维修项目已竣工,距预定送审时间已不足一周,请加紧办理。”7月16日,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配网项目建设负责人魏从亮收到短信。这是一条项目送审预超期风险预警提醒,由该公司开发的农配网项目管控系统自动发送。

一直以来,农配网建设过程中,缺少有效的管理手段。由于每年农配网项目量大,管理人员难以细化跟踪到每个项目,只能通过电话联系、现场抽查等方式,了解建设进度,容易导致部分项目推进慢、质量难保证,验收时也常出现整改、返工现象。

为解决此问题,2020年底,新沂市供电公司研发上线了农配网项目管控系统。该系统聚焦竣工、送审、收审、审定、关闭、建卡6个关键节点,根据实际情况规划出项目6个阶段的时间表和工艺标准,定时生成推进督察表,提醒管理人员到场检查推进,保证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该系统还部署了超期告警模块,能够对不符合进度预期的项目,发出预超期、已超期两类风险告警,告警信息直达农配网建设专职和项目负责人,防范了项目久拖未建、久建未审等不规范行为。

据悉,自管控系统投运后,新沂农配网项目送审率和关闭率均上升至50%,列徐州地区第一名;配网成本项目送审率上升至58.18%,农集区项目关闭率上升至5.17%,均居于徐州地区前列。(韦强强 赵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