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公司:在公共照明领域拓展能效服务
2021-07-19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徐州讯 7月14日晚7点20分,新沂经济开发区内890盏路灯同时亮起,园区照明改造升级项目至此全部完成。该项目由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牵头实施,每年将为园区节省电费支出50%以上。

据悉,新沂经济开发区照明系统建成于2010年,主要采用的是LED灯,每天照明时长固定为11小时,无法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调整光照,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新沂市供电公司主动联系新沂市经开区管委会,帮助其实施路灯节能和精细化改造工作。

“通过改造工程,每年可节约电量74.3万千瓦时,节省电费48.3万元,用户仅需1.62年便可收回投资成本。”新沂市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孙勇介绍说。

为提升路灯利用效率,该公司为园区开发了智慧路灯管理平台系统,该系统可通过电力线载波技术,实时监测每盏路灯的运行状态和能耗,并准确定位出故障路灯位置,方便检修人员处理。工作人员可以综合路灯安装环境、地理位置、天气情况以及路人活动规律等因素,在后台制定不同的控制策略,实现道路照明的精准管理。(赵超 刘素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