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打造优质高效审图服务体系
2021-07-19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春艳 吴彤)近日,沛县重点项目李塘地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从报审材料的修改到上传,在沛县审图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办下,整项业务办完只用了20分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沛县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打造优质高效审图服务体系。

为了减轻建设单位负担,沛县审图中心积极推动服务理念和效率提升,结合工作实际为企业提供多项暖心的帮办服务,通过帮助建设单位解决资料缺项、审批规范、在线报审的相关难题,确保缺项及时补正、信息准确无误、申报快速高效。

“为了让建设单位少跑腿、少操心,我们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工作流程,努力让办事单位体验到暖心、优质、高效的服务。”沛县审图中心主任张良新介绍,联合审图容缺预审机制的积极推行,大大提高了建设项目的审批服务效率。

日前,沛县重点项目中国(淮海)绿色纺织产业园前期启动区项目二期工程2#地块(26台涡流纺一厂房,26台涡流纺二厂房)就享受到了容缺预审带来的便利。

沛县对列入县重点工程或县重大产业项目,在尚未取得工程规划许可手续,但已有经批准的勘察设计技术依据的前提下,并在建设单位做出承诺的基础上,沛县将工程规划许可证纳入施工图审查的前置要件,审批手续办理及技术性审查同步进行,待建设单位补齐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后再行发放施工图审查合格证。

依托数字化多图联审,经过审图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3个工作日内就出具了中国(淮海)绿色纺织产业园前期启动区项目二期工程2#地块(26台涡流纺一厂房,26台涡流纺二厂房)审查意见,仅用了11天就将施工图合格证交到了建设单位的手上。在保证设计图纸质量和安全的同时,使得该项目顺利取得了相关开工手续。该项目负责人彭飞由衷点赞道:“容缺审查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为项目建设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