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王集镇:民主协商共议事 农旅融合促增收
2021-07-19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鲤鱼山庄,是睢宁县王集镇洪山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近日,睢宁县政协在鲤鱼山庄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政协委员、相关部门、群众代表、特邀代表等就借助农旅融合发展增加村级集体收入的问题展开协商。

鲤鱼山庄位于徐州市东郊、睢宁县西北,是睢宁县黄河故道风光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2019年下半年,鲤鱼山庄启动以黄河故道古民居风貌为原型打造新型农民社区建设,打造龙鲤文化中心、锦鲤一条街、红鲤戏园、鲤堂培训中心、儿童科普馆、便民服务中心、鲤鱼山庄餐厅等公共建筑,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风貌。

随着鲤鱼山庄生态改造的推进完成,会议室租赁、商铺租金、民宿开发等项目为村集体带来了一定收入,但如何让“好风景”变成“金饭碗”,引来更多游客,提供更好服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成了山庄开发利用上的一道难题。

议事会上,议事会成员们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可以围绕特色乡土资源,发展水果产业、开发水养殖业,将生态和文旅结合,将鲤鱼山庄打造成集欣赏、采摘、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水岸乐园”“我们得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产业融合导向,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农事体验融合一体,增强游客体验感和互动性”。

通过此次协商议事,鲤鱼山庄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接下来,鲤鱼山庄将用好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提高群众参与农村发展、服务农村、贡献农村的意愿,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陈超 周雪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