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AI大数据赛道招才汇智
2021-07-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7月17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AI大数据赛道总决赛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大赛以“汇智清华·创新中国”为主题,吸引了30余名清华校友汇聚在金龙湖畔,角逐赛区奖项。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长三角赛区共设置7个赛道,分别为是AI大数据、互联网与新媒体、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健康医疗、集成电路与物联网、人居环境与智慧农业、先进制造。

为协助徐州人才引进,同时更好服务清华校友,江苏清华校友(徐州)交流中心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立。总决赛颁奖仪式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淑侠、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共同为江苏清华校友(徐州)交流中心揭牌。

近年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响应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鼓励支持企业由“互联网+”向“智能+”转型,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先进计算、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新高地正在加速崛起,成功获批江苏省首批智慧园区、江苏省工业大数据示范园区。目前,徐州经开区拥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家、省示范智能车间28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2家、五星上云企业14家,特别是徐工大数据项目入选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臧晓鹏在致辞中说,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徐州经开区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智慧园区建设,积极引进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大数据项目,加快培育一批市场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创新能力强的高成长型企业,持续推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全力构建多层次数字产业链。

标签:徐州;校友;清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