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徐庄镇:议事长廊听民声 有事商量解民忧
2021-07-16 1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谢新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议事长廊听民声”,村党支部班子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问所需、听民忧、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议事长廊”解民忧 架起贴心桥

“今天共收集了三个问题:路灯坏了需要维修、暴雨过后道路积水问题严重、河塘里堆满了杂草。”议事结束后,村组干部王楚楚正在整理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土楼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群众议事工作,在村党群文化广场修建了“百姓议事长廊”,组织村“两委”、网格员、党员中心户与村民拉家常说事情,收集民情民意,召开村民议事会,有效畅通村民说事、议事、办事渠道。村情民情情情知晓,大事小事事事关心,议事长廊里,村民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对村庄建设的思考与建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村级治理新格局。

“议事长廊”讲党史 架起连心桥

“打竹板、震天响,唱一唱咱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树有根、水有源,咱们回想1921年……”在吴集村党群文化广场上,村民间艺术团成员吴桂玲正打着欢快的竹板,将党的百年风华唱给大家听。押韵的唱词、清脆的竹板,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赢得了阵阵掌声。吴集村党支部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牵头组织村民间艺术团,以快板、三句半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让村民喜欢看、听得进、记得住,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议事长廊”润童心 架起关爱桥

在周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红色长廊里,一群留守儿童正聚精会神地听着退休老干部朱从治讲述村庄的红色“老故事”。周庄村党支部在暑期期间启动“第二课堂”计划,开展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系列活动。

周庄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施“三学”工作法,即:送学党史书籍、讲学党史故事、看学党史电影。使广大党员群众沐浴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阳光下,汲取党史学习给予的精神力量,让党员干部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村庄全面发展的实效。

“议事长廊”促服务 架起热心桥

“我们这个广场建了公厕后,没有专人打扫,有时候感觉吧卫生间的卫生状况有些影响广场环境,希望咱们支部能及时解决这个问题。”太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夏春林在议事长廊里与党员和村民代表研讨村庄建设工作,大家对公厕的卫生问题有很大的意见。最终,村党支部招聘一名厕所保洁员,负责广场以及公厕的卫生。

太平村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建立“议事长廊”,设立每月12日为固定“长廊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助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