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脚步丈量青春!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
2021-07-16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汤双平) 用脚步丈量青春,用实干践行使命。7月16日,徐州医科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出征,分赴祖国各地,用热情和信心,用知识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向建党百年献礼。

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在校学生受教育、长才干的重要渠道之一,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徐州医科大学始终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校级立项团队和“返家乡”社会实践两个层次。其中,校级立项团队共有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五个类别,包含《追寻红色足迹——从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中感悟建党精神》等18个校级重点团队,以及《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等11个校级一般团队。未参加校级立项团队的非实习年级学生,也将开展“返家乡”实践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返乡实践的形式,调研了解家乡变化,助力家乡发展,用所学知识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学生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此次出征的“追寻红色足迹——从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中感悟建党精神”团队,以追寻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历程为主要内容,通过探访徐州、武汉、洛阳等地的工人运动旧址,了解当时工人运动的情况,了解江苏省和河南省第一党支部的创建过程,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领袖人物的先进事迹,感悟早期革命者的英雄气概,发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出征仪式上,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党委副书记季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峰为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吴琦琦的发言字句铿锵,“我们只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才能不断加强我们身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获取学习和生活上不断前进的动力,用青春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据了解,除了校级立项团队和“返家乡”团队之外,徐州医科大学还积极参加团中央、团省委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日前“大爱急救”志愿服务队、“口腔医疗保险需求”调研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