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用上“绿色电”
2021-07-15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4日,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水街微网系统电气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即将进行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的安装和调试,该微网系统是徐州供电公司为满足国际园林博览会水街用电量身打造的绿色供电系统。

今年9月,第十三届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徐州铜山吕梁山悬水壶景区举办,本届园博会将围绕“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主题,建设超过9.2万平方米的各类场馆,同时建设了集食、宿、购、娱为一体的水街商业区作为园区的配套设施。为在国际园博会期间集中展示电网的发展成效,保障好水街商业区的安全稳定用电,徐州供电公司在水街商业区内建成了集“变、配、光、储、充”一体的多能融合、绿色互补的微网系统作为商业区商户和充电桩的供电电源。

据了解,该微网系统以为园区供电的10千伏开闭所预制舱为主体,采用模块化、集约化、融合化设计理念,整合变电站、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等多类型功能,增加分布式光伏、智慧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等多种元素,构建站内微电网,具有能源转换效率高、电网可靠性强、平抑负荷波动好等特点。

该微网系统配置使用纯交流组网的系统架构和并网运行方式,包括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四部分。其中光伏部分建在开闭所预制舱舱顶,由一组11千伏的光伏发电系统组成,采用平铺方式建设,满足舱顶建筑使用功能,同时具备光伏发电功能;该系统发出的电经微型逆变器后直接接入微网400伏交流母线,可供给水街商业区的用户使用。智慧储能系统由一块3千瓦/10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成,可用来实现少量削峰填谷,能够平衡不同用电时段的用电差异,消纳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充电系统配置7千瓦交流慢充设备两套,通过外网接入专用充电云平台,电动汽车车主可通过扫码启动充电。微网能量管理系统由就地的微网控制器和云端的微网能量云两部分构成,具有快速数据采集、故障录波等多种功能,可实现微网的运行状态监视及优化控制。

据悉,除了利用微网系统之外,徐州供电公司还在园区打造了高可靠性、零计划停电供电示范区和中压运维所标准化示范区,全力保障国际园博园场馆及配套设施用上安心电、绿色电。(赵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