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开“盲盒”学党史 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高
2021-07-15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扫一扫外包装的二维码,您就可以查阅党史学习书库,‘学四史 守初心’22本内部学习材料随时可以查看。”“打开这个小卡片,手机一扫即可查到特定时期人物的介绍。”近期,徐州市泉山区湖滨街道推出了“开‘盲盒’ 学党史”活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广大青少年主动学习党史,了解党史。

打开“盲盒”,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人偶映入眼帘,他们高约10厘米,有“五四运动”时期新青年形象、长征时期小红军形象、新中国成立时期纺织工厂女工形象、改革开放时期工程师形象以及新时代青年党员形象,造型逼真、可爱。

所谓“盲盒”,就是统一包装下随机装着1个系列玩偶形象,买的时候不知道里面具体是哪一款,只有打开盒子才揭晓谜底。“盲盒”中多数为成套销售的潮流玩具,简称“潮玩”,由于公仔形象可爱,深受青少年们的喜爱。湖滨街道这一组“盲盒”是由湖滨街道机关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李思阳牵头设计制作的。

据悉,李思阳当初设计的初衷就是想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盲盒”的外包装及包装盒内印制党史学习书库二维码,扫码后就可以进入“学四史 守初心 ‘四史’学习教育融媒体图书馆”,图书馆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22册党史学习书籍,内容丰富,极大地满足了青少年们的学习需求。(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苗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