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中阳里街道: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打造文化建设主阵地
2021-07-15 09: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于百涛)走进丰县中阳里街道综合文化站,文艺活动室、图书室、书画室内热闹非凡,辖区居民三五成群地来聚在一起看书、剪纸、文艺娱乐,恬静悠闲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这里已然成为居民文化加油的“充电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中阳里街道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升级打造综合文化站,根据群众需求,完善了书法绘画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未成年人活动室、文体广场、多功能活动室等场所,各功能室制度上墙,免费向市民进行开放。

据了解,该文化站配备了专兼职文化干部4名,组建了由街道志愿者组成的文艺宣传队、广场舞演出队、京剧队、音乐队、丰县梆子戏队等多支文化团体队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文化站定期对团体负责人和全体成员进行培训,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健康文明生活。

结和当前文化工作重点,该文化站积极开展道德讲堂、科普教育、未成年人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用心组织“春节”“端午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和重大节点文化活动。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新时代居民文明公约,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文化站的建设投入,进一步完善文化站基础设施,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为丰县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中阳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洲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