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铜山区:上好专题党课 凝聚发展合力
2021-07-13 2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7日,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龚维芳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题,从如何认识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如何用好党史三个方面,结合铜山实际,给全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升党性观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的斗志推进全区工作开展。

据了解,铜山区把上好专题党课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一环,组织县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包挂镇(街道)、单位、所在党组织等讲一次专题党课,科级党委(党组)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带头讲党课,党委(党组)其他成员在适当范围讲一次党课,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等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基层阵地讲专题党课。为确保党课质量效果,该区要求党课讲授人突出导向性、针对性,讲好学习收获、认识感悟,讲出信仰信念、忠诚担当,讲清开新局、谱新篇的思路举措等。

学史明理增进共识,实干担当推进发展。利国镇党委把专题党课开到群众中间,讲到田间地头,包村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里的党员、群众分享学习心得,共谋发展大计,共话乡村振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柳泉镇机关青年干部成立“青年宣讲团”,包挂到各企业进行理论宣讲,组织、宣传部门组成小分队到宗教场所、个体工商户、农贸市场进行理论宣传,农经、农技、畜牧部门在进行技术推广宣传的同时党的理论送到田间地头。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镇区改造、文明创建、产业转型、片区发展、农业示范区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节点,责任包干、进度上墙、挂牌销号,每月专项调度,推动惠民措施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铜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康宁介绍,下一步,铜山区将构建“3个+”理论宣讲新模式。打造“1+N”模式,以1位理论骨干“师傅”带1—2名“徒弟”的“传、帮、带”形式,吸收新鲜血液,让专题宣讲活起来;打造“阵地+小分队”模式,统筹红色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创新推出“百名模范讲党史”小分队,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百人千场”大宣讲;打造“送学+点餐”模式,各单位按需“点单”,宣讲团点对点“派单”,宣讲员按需“下单”,既符合授课单位的“口味”,又具有党史学习教育的“营养”。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铜山区将倾力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党员办万件实事工程、党史学习教育‘十条精品观摩线路’镇村亮点工程,以‘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奋力谱写铜山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康宁说。(张扬 徐守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