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邵店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打造优质服务型财政所
2021-07-14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基层服务水平,新沂市邵店镇财政所创新发展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政治思想建设、提升工作人员文化素质等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注重从小事做起,强调细心、耐心、责任心,不遗余力打造优质服务型财政所。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邵店镇财政所定期开展为民服务宣传教育工作,筑牢财政为民宗旨,贴近群众树立人民群众利益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职工为民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邵店镇财政所每周组织所内职工认真学习岗位业务知识以及上级发布的最新文件和政策等,要求所内职工不仅能够熟练掌握每个岗位所办的每一笔业务,更要紧跟时代发展,积极落实政策要求,拥有全局观和不断追求进步的服务理念。

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当前财政管理形式并结合全镇实际情况,邵店镇财政所制定和完善了财政资金、财务管理、队伍建设、廉政效能等制度。同时,建立岗位责任制,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重要内容,明确各岗位责任事项、服务事项以及追责事项,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在财税工作中的杠杆作用,确保各项制度在各岗位中落到实处。

强化服务体系建设。邵店镇财政所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充分利用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平台,将乡镇预算资金、补贴类资金、农村集体资金、项目类资金等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实现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全面覆盖与常态化管理。

强化服务载体建设。为提高为民服务质量,邵店镇财政所充分利用服务大厅、政务公开栏等信息载体宣传乡镇财政政策,增加本镇财政工作透明度。同时,大力推进财政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与专业化,做到有需可查,有源可溯。

强化工作作风建设。邵店镇财政所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勤政和财经纪律等各项规定,执行一岗双责。定期通过组织职工观看廉政教育片、廉政教育课以及在服务大厅设立廉政警示教育牌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财政所内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意识,全心全意打造人民满意、舒心的服务型财政所,为全镇经济方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徐勤雪)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