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大沙河镇:打造“沙河壹号”品牌,让果农共享致富“甜蜜经”
2021-07-14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磊)“这里的梨很新鲜,皮薄汁多、口感脆甜、果肉细腻,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吃。”近期,丰县大沙河镇“沙河壹号”翠梨一经推广上市,就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前来自摘的游客和采买的客商络绎不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大沙河镇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方式方法,用情用心助力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将支部建在“沙河壹号”翠梨种植和产业品牌打造上,整合“一花一果”的农业资源和“两河一湿地”的生态资源,优化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园区等区域资源,通过出台土地、资金扶持等政策,精准发力打造“沙河壹号”翠梨产业致富基地,带动广大果农共享品牌推广红利。

整合区域资源,坚持全镇“一盘棋”

引导创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纵深管理示范体系,为优化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套设施、提供产业发展技术提供“便利贴”。为选好选优种植品种,全镇从组织考察学习到技术交流、推广选地、嫁接等一整套翠梨种植技术不下10余次,反复论证打消群众品种改良顾虑,新增规模种植700余亩,持续推动翠梨规模化发展。

拓宽销售渠道,突出直播“云”力量

在“沙河壹号”上市的甜蜜盛夏,基于翠梨爽口汁多肉细的优势,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翠梨爱好者青睐。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拓宽销售渠道,打响“沙河壹号”品牌知名度,党员带头当起了“网红主播”,融入全镇“梨·想未来”夏季文化节活动,现场直播推介“沙河壹号”品牌和包装;组织举办“梨王争霸赛”活动,由各村组织参赛选手,通过网络直播“云评选”,利用消费者喜好做市场反馈。

优化服务机制,当好观察宣传员

发挥基层网格“铁脚板”作用,强化网格员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助力“沙河壹号”翠梨产业发展。引导网格员在翠梨生长成熟期不定期深入梨园,观察果品生长情况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问题,对于品相好、口感佳的翠梨,做品牌推广宣传员。

截止目前,“沙河壹号”翠梨上市喜人,销售区域已达北京、上海、无锡等各大城市,全国各地的客商与游客可体验自摘也可线上销购,甜脆爽口的“沙河壹号”正成为精品包装福利的抢手“紧俏货”,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金疙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