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后坝村: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2021-07-13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后坝村党支部秉持“群众服务无缝隙”的原则,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察民情、访民意,贴近民生,排忧解难,通过村民“吹哨”,网格“报到”,干部“出招”,扎实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惠民服务落到实处。

解决出行难,开启幸福之路

后坝村芦庄安置小区门口因货车、运输车长期行驶造成道路破损,雨天积水严重,过往村民苦不堪言。“哎!平常还行,一下雨身上就溅一身水。”村民陆敏为难地说道。网格员将村民意见收集后反馈到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卢传东连夜召集村组干部、党员中心户对破损道路进行沥青路面整改修复。村民们看着宽敞平整的道路纷纷点赞:“看上去可真舒心,再也不用走泥泞不堪的路了。”路面修复减少了对村民生活的影响,也帮助村民彻底解决了出行的难题,打通回家的路,开启村民幸福之路。

服务再提速,彰显民生温度

“小区里电动车、自行车停车区域的路牙石太高了,村民反映不方便停车。”村干部吴长龙及时将问题汇报至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卢传东立即召集村“两委”成员、物业管理人员、村民代表协商讨论,经过集思广益,达成了利用减速带的坡度,缓冲电车推动阻力的共识。方案确定后,吴长龙组织物业所有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在烈日炎炎下,以最快的速度在每个电动车停车线的路牙石边铺上了减速带。这一用“辛”换“新”的迅速行动,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生活的便利,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实施微改造,传递满满温情

后坝村六组村民李守治因突发脑梗,行动不便,新小区单元门口的门槛不方便活动出行。经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对小区内9幢楼的19个单元门口进行无障碍“微改造”,切除单元楼门槛,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出行便利。此次改造行动以小细节体现了对群众的大温情,进一步改善了小区的生活环境,也让微幸福进一步落向实处,营造互相理解、互相关心、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扮靓新家园,绘就文明画卷

随着村民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成为了进入小区居住的村民迫切需要,后坝村党支部在村民居住的新环境制定村规民约,设计制作展板展架,大力宣传文明新风、道德模范,采取多种形式,构建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培养文明行为,弘扬社会新风,在推动农民“增收入”“富口袋”的同时,同步推进“健精神”“富脑袋”。同时为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后坝村“两委”班子带领物业管理人员在小区广场安装了10种类型、14件健身器材,新添置的健身器材大大满足了辖区村民健身的需要,不但给居民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也为构建和谐村居画面再添一道亮彩。

“我们一定要盯紧小事情,治出大民生,把群众的烦心事当大事情来办,给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卢传东坚定地说道。下一步,后坝村党支部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群众有需、支部必应”的机制,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