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邳州:警民联动巡防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1-07-13 1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马艺萌 迟皓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邳州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化打击力度,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在东方帝景城小区,邳州市公安局平安联盟指挥调度中心的执勤人员与占用消防通道的业主进行沟通,并通知附近最近的巡逻警力迅速前往该小区,帮助解决此问题。

据了解,邳州市公安局巡防联盟队伍是以邳州市公安局牵头、巡防大队主导、各派出所和警务站为支点,将“警格加网格双网融合”等工作深度结合,目前已将市区、小区、物业、医院、学校、企业以及银行金融网点等483家联盟单位的保安联合起来,快速开展巡逻防范一般纠纷类、救助类等警情。目前成员队伍2377名,并全部纳入“巡防联盟”微信工作群。

惠民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建告诉记者,“我们小区第一时间加入这个联盟,及时关注巡防联盟群里发布的工作指导方式。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我们求助巡防联盟的民警,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给我们小区管理提供了很大便利。”

为全面提升巡防队伍的硬实力,巡防联盟向盟员单位配发对讲机、肩灯以及印有“巡防联盟”字样的警用反光背心,让“巡防联盟”的肩灯在邳州城区的街头巷尾亮起来,让“巡防联盟”队伍的身影在邳州城区随处可见。

邳州市公安局巡防大队大队长张永超表示:“我们将对所有联盟单位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让他们有一定的处理水平。公安机关专业巡逻力量再加上将近2000人的社会巡逻力量,整个城区达到了大巡防的格局,共享共建共治,提升老百姓安全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