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古邳:规范村级工作运行机制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1-07-13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村级工作规范化运行是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基层党建和村委会规范化建设

重要抓手。7月8日晚,睢宁县古邳镇举办第三期圯桥书房大讲堂,镇党委书记刘瑞峰带领全体班子成员、26个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中共睢宁县委办印发的《村级工作运行机制十条》,认真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促进村级规范化管理,巩固基层治理成效。

晚上7时,古邳镇第三期圯桥书房正式开讲。党委书记刘瑞峰围绕村级工作如何开好“会”、履好“职”、值好“班”、开好“门”、走好“访”、结好“对”、定好“规”、管好“人”、理好“财”、评好“绩”等十条运行机制,结合古邳实际,深入浅出阐释、现场逐条解读,帮助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村级工作运行机制十条》精髓要义,做到理解不偏差、执行不走样。现场参学人员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深刻领悟。

刘瑞峰在领学后指出,一要反复学习。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入包挂村,带领村两委全体成员认真学、反复学,对照反思,做到入脑入心、规范执行。督查室做好入村督查指导。二要强化作风。坚决打击“慵、懒、散、慢、浮”等行为,既要保护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也要处理不干事、不能干、干不成事的干部,从根本上扭转“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的作风问题。三要理清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各村(社区)要始终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大主题,找准站位,分析优势在哪里、特色在哪里、短板在哪,做到了然于心,从实际出发,说到做到,善做善成。四要提升能力。村书记作为村里的领头人,新农村建设的组织者、推进者和实践者,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提高素质与能力,显得十分重要。因此要治“庸”提能力,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朝气,以拼字当头、抢字当先的锐气,加压奋进,创先争优,推动形成争先进、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赵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