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犯命案逃亡30年 丰县警方艰辛追凶终抓获
2021-07-12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森)30年前,吴某持刀伤人造成两死两伤后,隐姓埋名逃亡在外。30年后,丰县警方艰辛追凶,深摸细排,盯案追缉,成功在内蒙古包头市将吴某抓获,破获该起三十年命案积案,吴某三十年的逃亡生涯也至此结束。

1991年8月11日,在徐州丰县首羡镇发生了一起两死两伤的恶性命案,犯罪嫌疑人吴某出于哥们义气替他人出头,酒后持刀找受害人讨说法,造成受害人一家四口两死两伤后潜逃。

吴某负案在逃,从此销声匿迹。30年来,丰县公安局8任县局局长和10余任刑警队长都紧盯该案,从未放弃对吴某的抓捕,组织专案组辗转二十余个省市开展缉捕工作,可均未发现吴某的踪迹。

今年,办案民警通过对该起命案积案进行梳理后发现,逃犯吴某在案发前些年曾因盗窃被判过刑,警方调取了当时的相关信息,通过比对发现吴某在内蒙古包头有相关活动轨迹,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内蒙古包头开展工作。

6月上旬,专案组民警赶赴内蒙古包头,对嫌疑人吴某展开进一步侦察。通过持续多日的跟踪蹲守,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吴某的住所,在时机成熟时,专案组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抓后,仍谎称自己叫吴某英,是河南人,而当民警表明身份,告知其是江苏徐州丰县警方后,嫌疑人吴某为之一惊,这才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及1991年的犯罪事实。

近日,吴某被丰县警方押解回徐州,经审查,吴某对其当年犯下的两死两伤的命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