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践初心 邳州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安全守护者
2021-07-12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冯全胜 朱芷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邳州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在王杰纪念馆,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强带领该局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听取讲解,深刻感悟“两不怕”精神,在缅怀英烈中赓续红色基因。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本地红色教育基地,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季强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百年党史,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艰苦奋斗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应急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勇敢接过接力棒,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

邳州市应急管理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动能,深入挖掘排查基层突出问题,扎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各项实事。随着夏季高温到来,居民用户用电量增加,属于电器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针对这一情况,邳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电惠民”工程。

“为从源头防范电器火灾事故,我们组织开展了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电气线路老化、漏电负荷过高、电线私拉乱扯、飞线充电等源头问题,推广安装漏电保护器,目前,全市6.86万户已全部完成安装。 ”季强说。

据了解,近期,邳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多轮次的专项治理行动,督促企业及时的消除问题隐患。同时,指导规上企业序时完成首次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现已系统录入风险1325条,其中较大风险1280条,重大风险45条,实现了全覆盖、全上报。

立足“十四五”,邳州市应急管理局将以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