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市场 当好业户的“金融卫士”
2021-07-12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芃芃 付晨 李明明  
1
听新闻

“听了你们的介绍,非法集资还真是可怕,套路太深,轻易真不能相信那些高回报的投资。谢谢你们的提醒。”近日,在徐州市云龙区淮海食品城良茂市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台前,一位业户面带笑容向食品城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云龙区淮海食品城共有23个专业市场,是大型的商贸市场集群,辖区涉及诸多领域,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是食品城经营现状的真实写照。一直以来,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带领淮海食品城管理处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通过不断细化便民措施、完善利民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的危害,促进市场交易健康发展、维护辖区金融秩序稳定。

深化银政合作,确保宣传阵地“强”。由于食品城市场数量多、人流量大、地形复杂,因此,为打造更坚实更有力的宣传阵地,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食品城管理处将市场附近的银行网点作为提升金融服务的主流阵地,将银行电子屏作为24h循环播放防非提示语的主要媒介,将银行大堂咨询台作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固定窗口,定期向广大群众解读经典案例、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市民提升金融消费维权意识。

强化企业监管,确保风险预防“准”。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食品城管理处市场企业的网站作为线上宣传载体,把防范非法集资融入企业日常经营中,形成以产业类别为条线的链条状宣传模式。工作人员在市场进出口段设置广播循环播放防非提示语,并选取人流量最大的主出入口发放、解读由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创编写印制的金融知识宣传手册。

细化引导措施,确保金融服务“快”。为优化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淮海食品城市场内设置多个金融服务点,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并对有意向的业户进行信息登记和精准指导。金融专属网格员组建金融服务队伍,与辖区金融机构联合开展走访服务,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办公、答疑解惑,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银行上门服务,提升融资贷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下一步,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淮海食品城管理处进一步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市场,加大活动力度,加深活动实效,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建设和谐平安云龙。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