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区:整修路面惠民生 改善通行暖人心
2021-07-11 11: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你看这路面多平整,以前被车轧坏了的地方最近都修好了,方便了我们出行,也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真是办了件好事。”家住徐州建设局南巷的康女士满意地说。

据了解,建设局南巷位于老城区,居住人口密集且大多是中老年人,因日常进出车辆较多,长期碾压导致路面出现坑槽,对居民出行和环境整洁美观造成了一定影响,并存在安全隐患。云龙区城管局通过巡查发现后,安排专人现场勘查,及时摸排问题,了解群众诉求,组织施工单位,利用10天时间,针对该路面破损问题进行整修,修复面积达6000平方米。修复后的道路平坦整洁,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也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舒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云龙区城管局坚持“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原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让百姓得实惠、城市更美丽。以守护群众“脚底安全”为抓手,开展区管城市道路、人行道净化和井盖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强巡查,逐一摸排,做到随坏随修,并加大数字化及投诉工单处理力度,及时督办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以窨井盖、背街小巷道路、人行道为切入点,进行摸底排查,结合国家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管理、谁整改”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对道路破损、井周破损,尽快维修加固;对缺损的井盖,及时补装更换;对确认为废弃的窨井,限期完成填埋封闭;对低洼、易涝地区,及时疏通管道,做好排涝工作。2021年上半年,共维修路面409处,面积约10300平方米,更换路侧石455.5米,更换球墨铸铁收水井盖27座,更换球墨铸铁检查井盖55座,更换修复止车杆10个。

为民办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晴雨表”。云龙区城管局将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对区管道路进行网格化管理,从巡、养、管、防四个方面提高精细化水平,努力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奕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