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多个部门协作“一链办”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7-10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马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实践上来,针对群众对于办事办证便捷化的切实需求,通过多个部门协作,为办事企业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为群众办事办证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服务环境更加便民化。

近日,在新沂市行政审批局联审联办会议室内,江苏伟业铝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廖望生与相关职能部门正在针对环保节能铝型材生产基地项目进行会商会办。“以前办理相关手续需要跑三四天,现在基本上一天内就可以完成,效率非常快!”廖望生告诉记者,以前企业立项时,周期长,跑腿多,自从“一链办”流程的建立,省时又省力。

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新沂市“马上办”办公室充分发挥服务项目建设牵头抓总的作用,按照“企业有诉求、部门马上办”的要求,精心组织涉建审批部门召开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会,开展集中会商审查,为企业量身制订出最佳解决方案,将分散在多个审批部门和窗口的事项按全链条进行优化整合,推行“一链办理”审批。

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马上办”办公室还专门建立“一项目一工作群”全方位、全员服务工作机制,全程在线指导企业办理项目建设审批手续。通过会商会办,进一步畅通了企业与部门、企业与中介、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帮助企业“一次性获取办事信息、一次性找准办事流程”,形成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

“通过公商分办,解决了企业对政策、确认环节、审批材料不清楚的问题,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全市的涉建审批提质增效。”新沂市行政审批局项目建设审批科科长暨“市马上办办公室”督察考核组组长刘通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