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宋楼镇:开门倾听“急盼愁” 基层问“计”换新颜
2021-07-09 1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于露)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丰县宋楼镇杨楼村党支部坚持美丽乡村建设“清洁先行”“清水治污”“绿满家园”三大行动,关注村民生活中的小事难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导向,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村民有难,两委救“急”

今年以来,宋楼镇杨楼村党支部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定期进行巡查走访,主动与村民进行互动交流,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梳理成问题清单,形成处理方案。

蒋沟自然村道路年久失修,路面狭窄,出行不便,村民为此意见纷纷。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杨楼村两委班子迅速响应,对蒋沟自然村道路进行修整,村庄硬化道路6500米,污水管网5700米,改善了村民日常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用最快的速度探民情、解民急。

全面走访,听民求“盼”

杨楼村党支部坚持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深入了解群众,解决村民日常需求等各方面问题。村内实施新农村建设后,致力于改善村民居住条件,然而村民热情却渐渐“降了温”。

面对这一状况,杨楼村干部积极作为主动走访,开展民意调查,收集民情民意,了解村民的新期盼。在听取采纳村民意见下,进行田园式整体打造,统一粉刷墙面、打造绿化环境,通过种花植树铺草,对沟河进行清污除臭,打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赢得了村民们的纷纷“点赞”,提升当地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党建引领,议事解“愁”

在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该村充分发挥协商议事室的作用,助力科学民主决策。村内原有公厕设施不足、卫生较差,该村积极推进“厕所革命”,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共同探讨可行的解决办法。经过充分讨论,决定新建公厕2座。同时在管理维护上,制定日常保洁和管理维护制度,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今年以来,杨楼村党支部共召开学习座谈会8次,先后征求各类意见、建议40余条,目前正在一一落实中,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交出一份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

标签:两委;杨楼;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