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臭氧污染源头治理 徐州市推出错峰加油政策
2021-07-07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玉倩)7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发布错峰加油便民惠民政策,并就相关问题回答提问。

上月,我市臭氧污染天数13天,其中3天中度污染。现在已进入三季度,是一年中平均气温较高的季节,也是全年臭氧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三季度臭氧能否控制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市今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标能否完成。

臭氧形成机理较为复杂,目前公认的臭氧形成过程是VOCs(挥发性有机物)、NOx(氮氧化合物)在光照、较高气温条件下通过一系列光化学反应而生成。根据省环科院研究分析,我市属于VOCs-NOx过渡区,应当以控制VOCs减排为主。突出源头治理,从源头削减VOCs排放是现阶段控制臭氧污染的有效途径。为此,我市印发的《徐州市2021年臭氧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双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提出,鼓励“油品销售企业开展加油站夜间加油降价促销活动,引导市民在夜间进行加油”,突出从源头治理臭氧污染。鼓励夜间加油,就是要引导车主尽量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间加油,减少油气发生光化学反应,减缓转换成臭氧的速度,从而减少臭氧污染的生成。

发布会上,中国石化江苏徐州石油分公司和中国石油江苏徐州分公司还分别就错峰加油优惠政策进行介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