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县大沙河镇:点明一盏灯 照“靓”千万家
2021-07-05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磊)每当夜幕降临,丰县大沙河镇的太阳能路灯犹如黑夜里的“忠诚卫士”及时亮起,用一盏盏灯光串联各村各户,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也温暖了当地群众的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回应民“声”需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实施的“点亮沙河”夜景亮化工程,既保障了村民出行安全,又繁荣了夜间经济。

为切实将这件惠民工程办实办优,大沙河镇相关部门提前到村民家中走访调研,把收集来的意见梳理成条,通过召开镇村亮化工程座谈会议和部署会,确定安装位置、协调使用材料型号等问题,明确推进重大项目的力度,按时间节点计划实施亮化工程。

“现在村里安装了路灯,不仅夜间出行安全了,有了这么好的照明条件,吃过晚饭后还可以到广场上跳舞,晚上的文化生活也更丰富了。这不,我们镇的‘铁塔’上也安装了彩灯,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到这里打卡游玩,我这小摊上的生意也跟着变好了呢!”住在镇区附近的村民杨大志边在自家摊位上为游客制作美食小吃边笑着说道。

据了解,目前大沙河镇19个行政村总计安装了6000余盏太阳能路灯,同时对全镇的标志性建筑物以及重要旅游线路进行了美化亮化,亮化工程已然成为该镇夜间一道风景线,为推动大沙河镇全域生态旅游发展和村民致富增收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大沙河镇;村民;太阳能路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