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消防部门开展公交车灭火应急演练
2021-06-29 09:3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公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22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赴徐州城北巴士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假设一辆搭载乘客的公交车在执行营运任务时,车厢内突然起火,浓烟弥漫,情况十分危急。驾驶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停车,疏散乘客并拨打119报警。乘客疏散后,驾驶员用随车泡沫灭火器自救,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

徐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9指挥调度平台指令后,随即派出消防车前往救援。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快速连接上水带,向车厢内喷水灭火,及时堵截火势、控制火情,10分钟左右成功扑灭火灾。整场演练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消防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公交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对抗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