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张庄镇举办“书香凝汉韵 红色永流传”读书演讲比赛
2021-06-10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陈缓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青少年延伸,6月10 日,沛县张庄镇举办“书香凝汉韵 红色永流传”——“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读书演讲比赛,引领全镇广大青少年学党史、读红书,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将爱党爱国精神厚植于心。

比赛现场,15名优秀学生围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这一主题,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读红书的思想感悟。《海娃送鸡毛信》《英雄赞歌》《祖国妈妈,我爱你》……慷慨激昂的演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全镇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希望孩子们在红色书籍的浸润中,感悟思想力量、滋养浩然正气、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青少年延伸。”张庄镇党委委员姚苏倩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沛县张庄镇充分考虑中小学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坚持因地制宜、知行合一,积极发挥沛县革命烈士陵园、沛县党史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的育人功能,同时借助镇“歌风书房”、镇综合文化中心、农家书屋、校园读书角等载体营造浓郁的学党史、读红书的浓厚氛围。通过研学实践活动,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夯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标签:党史;沛县;张庄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