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2021年度社保基数开始申报 时间从6月6日到28日
2021-06-04 18:2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今日从徐州市社保中心获悉,2021年度徐州市社会保险基数申报工作开始,申报时间从6月6日到28日。

申报范围为徐州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单位及其职工(含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2020年12月已申报2021年缴费基数的机关事业单位此次不再申报。

缴费基数申报内容为:参保单位申报本单位参保职工2020年度(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月平均工资收入(包括工资、资金、各项津贴、补贴、加班工资等)。2021年新参保的职工按照起薪当月的全部工资收入申报。

据了解,社保经办机构按照省公布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确定参保职工最终缴费基数,此基数用于核定征收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社保年度参保单位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在该社保年度内缴费基数不再变动。

从2021年7月起,对未按时申报缴费基数的参保单位,缴费基数一律按上月缴费基数的110%计算。参保单位补办申报手续后,在补申报次月予以调整。

市社保中心提醒,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参保单位必须如实申报,并对所申报的数据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未按规定办理缴费基数申报或申报内容不实,存在瞒报、少报缴费基数的的参保单位,社保经办机构将按《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等有关规定实施重点稽核。(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