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前坝村:写好“民情日记”办好民生实事
2021-06-03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前坝村党支部细写“民情日记”,制定“三清民情工单”,将全村常住人口家庭情况、就业情况、隐患矛盾排查梳理,设置精准服务清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

“民情日记”巧解民生难题

“东路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还溅水,能给处理一下不?”7组村民孙增梅将问题反映在平台上。民情快递员蒋立武接到“订单”后立即反馈给党支部,召集党员志愿者将汪溏沿路破损路段、汪头路口处的废弃水沟填补平整,不仅解决雨季河水溢出的安全隐患,还拓宽了道路,方便行人和车辆同行。

村民许颖在微信群里反映梨园两侧排水沟经常性被倒入建筑垃圾,影响雨季排水,志愿者李德恩和李成法接到“订单”后,当天将排水沟两侧围网安装完毕,并将沿路垃圾彻底清理,道路干净了,群众的心也越发温暖了。

为了及时解决民生难题,村党员干部全天候线上线下接访接单,党员中心户认真履行“三就近四上门”民情观察员服务原则,全方位、多层次的收集民情民意,急事、难事及时受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累计解决问题30余件。

双管齐下做老人暖心“小棉袄”

“四队通往李庄集市的一条小路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就会泥泞不堪,太容易滑倒了,老人都没法同行。”“独居、孤寡老人咱们也得照应着点”,前坝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干部当先锋、党员齐上阵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呼吁志愿者“全员参战”。

8名队长利用“民情日记”,重点掌握老年人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并进行跟踪服务。党员朱友峰与“暖心帮帮队”成员李怀建修整坑洼不平的路面,并铺埋地下水管,解决路滑摔倒隐患。同时筛选有电工经验的党员、群众定期为独居、孤寡老人检查打扫庭院、检修电路,让老人感受老有所依的关怀。

写好“民情日记”,办好民生实事。接下来,前坝村党支部将继续以常态化、精准化的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实走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