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清风廉韵 党史学习教育“纪检味”更浓
2021-06-02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在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探索出一套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自选动作”,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史明理,突出“本地味”+“纪检味”

丰县作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湖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与堡垒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丰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将理论灌输和阵地教学有效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先后赴张后屯县委旧址、李贞乾烈士陵园、红色湖西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沉浸式教育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湖西精神。

因地制宜推出廉政教育“微课堂”。精心打造全市首家“汉源清风·凤凰廉政书屋”,陈列党史、社科、文学等图书类别1000余种,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提供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阅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廉政教育平台。

增信崇德,用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

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组织观看《一百堂党史课》系列专题片、《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11场次,开展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6场次,受教育400余人次。

坚持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丰县纪委监委“汉源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学好党史必修课”、百年党史“新青年说”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理论学习资料,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积极组织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话党史”活动,依托“微课堂”“清风论坛”活动载体开展党史宣讲等活动7场次,逐步打造起专属纪检监察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

学史力行,实施“全员接访”+“专题监督”

立足职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全员接访”实践平台打造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载体,组织42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到涉纪窗口接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06批128人次,为群众解难题78个。

选准“小切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对特殊群体社会救助福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自专题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推动新增享受相关补贴的高龄老人236人、残疾人2095人、困境儿童193人,监督推动相关部门收缴违规发放资金77万余元,确保特殊群体社会救助各项福利政策在丰县落“落地生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