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县:一站将成,守一方安澜
2021-05-27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亚翔 马强)“于口村是丰县最低洼的地方,每次下大雨整个镇的积水都会流到于口村。特别是两年前的一场暴雨,于口村和附近村庄3000多亩地不同程度被淹一直是压在我们心口的一块心病。”丰县欢口镇于口村支部书记于法动告诉记者。

丰县欢口镇于口站,原站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因机组老化、损坏严重,合圩后抽排能力不足等问题,失去了调节水源、防汛抗旱的功能,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及农作物收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水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好民生实事相结合,聚焦民生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把河道治理、闸站改建作为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的重要抓手,为一劳永逸解决于口村的排涝难题,该县水务局结合全县圩区状况全面统筹规划,改善于口站设计方案。

“自从得知要重新修建新站,我们大家都很期盼,建成后既能排涝又能灌溉,咱老百姓对这项工程那是举双手赞成。”于口村村民刘建说道,于口站的新建彻底解决了村民们心中的这件“烦心事”。

记者了解到,根据于口圩区灌排需求,于口站按5年一遇除涝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将承担排涝面积12.6平方公里、灌溉面积1.6万亩。该项目正在持续加快工程进度,目前已基本完成水下主体工程,预计5月底进行水下工程验收,12月底前将全部竣工完成。

据丰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当地防洪减灾能力和全县南水北调输送能力,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丰县;欢口镇;水务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