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张庄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05-15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徐州讯 走进沛县张庄镇,引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和粉刷一新的墙壁,日趋完善的垃圾收运体系……如今的张庄镇,农村环境越来越美,农民生活越来越舒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庄镇立足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人居环境反复反弹现象,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奖补资金300万元,按照“四清一治一改”的标准,以房前屋后、沟河塘渠等治理为重点,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清理草垛杂物、水面漂浮物、残垣断壁。实行“整治一村、验收一村、奖补一村”,由点带面对全镇32个行政村127个自然村持续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完成121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治河道116千米、路边沟348千米,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紧抓快干、提标提级的热潮。

同时,抽调纪委、人居办公室工作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督查,严肃问效问责,跟踪问题整改,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已先后组织开展实地督查21轮次,编发简报21期,约谈镇村(社区)干部18人次,采用第一种形态处置9人。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在人居环境变整洁的同时,我们还要把人居环境变美。下一步我们将把群众房前屋后充分利用起来,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修建小广场,铺设小路径,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老百姓过上干净整洁、优越舒适的美好生活。”张庄镇党委书记杜超表示,将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陈缓缓)

标签:人居环境;张庄镇;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