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徐州经开区苑山村:改造排水沟 “畅通”百姓心
2021-05-14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前这条路上,经常有积水,水排不出去,出行不方便,现在新修整了路上的排水沟,水能够及时的排出去,路上没有积水了,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徐州经开区苑山村的村民陈继喜看着村主路旁新修整的排水沟高兴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苑山村党支部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苑山村村民基数大居住密集,生活污水排放量大。村内原有的排水沟是在村内主干道一边挖掘的土水沟,主要用于村民生活污水的排放。由于排水沟是明沟,没有盖板,生活垃圾容易飘到排水沟中造成堵塞,同时水沟内积压的淤泥和垃圾等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天气炎热时不时散发出阵阵腥臭,每逢雨季,常常导致路面积水严重。

“老旧的排水沟不仅整体观感极差,也给村民出行安全、生活健康带来隐患,我们必须解决好这件眼前事。”经讨论研究,苑山村党支部书记马国祝在村内民主议事会上表示将在高温多雨的夏季到来之前实施排水沟改造工程,为村民“排”忧。

施工前,苑山村党支部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听取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制定详细施工方案。为确保排水沟修整顺利进行,苑山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志愿者在施工过程中进行监督。

此次改造,苑山村党支部对排水沟进行大量清淤清障,对旁边的杂草、淤泥垃圾杂物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再将之前的排水沟加宽,浇筑水泥并盖上盖板,防止垃圾掉入排水沟堵塞污水排放,以此来保证村民排放生活污水的畅通。“从4月下旬开始,我们邀请施工人员开始施工,先后投入10万余元对村主干道上500余米排水沟进行改造。”马国祝介绍,目前,排水沟改造工程已正式完工。“排水沟通畅了,路面干净整洁了,出行也更方便了,我们这心里也不堵了。”苑山村村民赵玉坡兴奋地说道。

群众有所呼,支部有所应。苑山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让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得民心。“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村民的需求和满意度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使得村民生活更加舒心。”马国祝说道。(赵习习)

标签:排水沟;山村党支部;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