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睢宁湖东村:关注民生 从百姓出行便利开始
2021-05-14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睢宁县古邳镇湖东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及时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着力用工作实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5月8日上午,在湖东村圯桥上,湖东村志愿者们与七八名工人一起,顶着烈日,一铲一铲将柏油铺到桥段坑洼处,修复破损路面,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圯桥位于湖东村与圯桥社区交界处,是湖东村村民出行的主干道。修复前,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遇到雨天长期积水,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严重困扰,且存在安全隐患。

“过去,桥上这段路非常难走,坑坑洼洼,每次从这走都得非常小心,尤其是一到下雪天,桥上的积雪长时间不化,容易摔倒人。我有一次送孩子去上学,就在这路口摔了一次。”

面对桥面坑洼不平,群众出行难的现实,湖东村党总支书记崔文珠在接到村民反映后,第一时间到圯桥察看情况,并及时联系村里创业成功人士,筹集资金一万余元,招募了十几位工人和志愿者,购买柏油铺设圯桥破损路面,修复面积约150平方米,帮助群众彻底解决出行难的“心头病”。

“这桥修好了,我们村村民出行就顺畅多了,像我们村老人过桥,也不会有安全隐患了,在这围观的村民都夸这次修桥是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我作为志愿者,感到非常开心,以后会更多参与此类志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下一步,湖东村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还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手,帮助群众解决揪心事、闹心事、烦心事,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从一点一滴改变,让村民生活更加美好。

“铺好道路以后,我们党支部准备列一份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做好计划、分步实施,比如在村里开展村庄亮化、村居美化、道路硬化等工程,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标签:湖东;党史;群众出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