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徐州铜山:公交车又回来了
2021-05-1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公交车又回来了,我们进城又方便了,这半年不通公交车可憋死人了,我每个星期天送小孙女去文化宫上课,都要骑着电动车跑10来里路去坐车,晴天还好,雨雪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差,骑个车还担心受怕的,现在好了,再也不用跑了。”5月9日早上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的王元珍高兴地说。王元珍口中的公交车半年前在徐州市铜山区鹿湾村村部门前一直有个停车场,群众都在此候车,去年11月份因村部搬迁,原村部建成商铺对外出租,导致公交车没有地方停放,群众一直要求村委会恢复公交车运行,村里也不断与商铺主人协商,但没有成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鹿湾村党总支坚持边学边做,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把问题出现的根源挖深理清。为建好停车场,解决群众出行难,村里多次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党员代表会、群众代表会等会商议此事,最后一致决定,“另找一块地再建停车场”。说干就干,经过大家物色在原村委会西面1000米左右有一块废弃地比较适宜,因多年未打理,废弃物遍地。5月1日上午,全体党员、志愿者自觉地从家里拿来铁锨、开来三轮车来到废地上开展义务劳动,经过两天的劳作,场地清理好了,紧接着村里又通过招投标会议为停车场铺上了水泥路面,从清理杂物到铺上水泥路面仅仅用来6天时间。5月8日上午,消失了半年的公交车又回来了,停车场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群众拍手叫好。村里又在停车场周边栽植了花草、新建了健身路径,让群众在等车的间隙可以锻炼锻炼着身体。“闻着花香、锻炼着身体让等车的村民心情格外舒畅。”在此等车去市里的马林深有感触地说。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连日来,铜山区房村镇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在解决急难愁盼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我们要把学习成果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想方设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村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鹿湾村党总支书记杜长敏说。(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刘士伟 王兆廷)

标签:停车场;群众;铜山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