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铜山区:学党史 青力量
2021-05-13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徐州市铜山区将青年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发全区广大青年党员创新活力、发挥特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唱主角”,推动党史学习有朝气、冒热气。

党史学习“音量”高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朗读的是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诞生……”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年轻党员孙子茗用青春的声音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铜山区委组织部、铜山区融媒体中心在全区率先推出《百名先锋讲百年党史》栏目,通过铜山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周三次讲述党史故事,目前百名优秀党员先锋代表已完成全部录制。

全区像孙子茗一样利用自己的闲余时间为“百名先锋讲百年党史”录音的党员有百名。为准备好录制内容,他经常到书屋翻阅党史书籍,让自己的题材更有感情,引起共鸣共情。“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认识到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力量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孙子茗坚定的说道。

“百名先锋讲百年党史”专栏通过组织优秀党员先锋代表,以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为线索,进行口述诵读,带领大家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穿插了党史上的伟人故事,让内容更加接地气,学习形式更灵活。有效引导了广大青年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史学习“情感”真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诞生一个又一个精神力量,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这些生命之光、精神之源,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成为我们党在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妖魔鬼怪、不断突破自我、夺取新时代胜利的强化力量来源与制胜法宝。”这是铜山区委宣讲团成员,伊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山走上讲台,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畅谈青春担当。

肖山是80后年轻党员干部,多年来致力于党务工作创新及党史党建研究,在全区各乡镇宣讲党课20余场次。肖山以“我把百年风云讲给你听”在区公安局开展专场宣讲,掌声一次次响起,思想和心灵碰撞,青年党员边听边记,不时交流。与会青年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的接班人,我们不仅要学习党史,更要领悟其中的精神,将其转化为我们内生动力,让我们为时代梦想的脚步跑出‘加速度’,带领我们扬帆远航。”

党史教育“行动”实

“大爷您好!我是咱张集镇派出所的民警,我来给您讲讲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事情,您注册‘金钟罩’了吗……”“有了‘金钟罩’就不会上当了,这个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好了,心里踏实了。”简简单单的对话拉开了李伟一天的工作。

张集镇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防诈“金钟罩”宣传工作,推广安装“金钟罩”小程序,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像李伟一样,张集镇派出所30名年轻党员民警和辅警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在日常走访的基础上每日还利用下班时间进小区、敲家门,通过拉家常、讲案例的方式,向辖区广大群众宣讲电信网络诈骗案发形势,手把手协助群众扫码注册“金钟罩”警民联防反电诈小程序,提高了群众知晓率、注册率和使用率。同时,针对辖区居民老年人居多的情况,民警精心制作了反电诈宣传小视频,通过网格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小讲堂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和点赞。目前,张集镇派出所通过大力推广的“金钟罩”警民联防反诈小程序,关注粉丝数已达2万余人,注册用户数为5万余人,累计成功劝阻130起电诈电话,紧紧守护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如今,在铜山区,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信念、学出干劲、学出担当,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以更加奋勇的姿态开篇“十四五”,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挑担人”。(王珊)

标签:党史学习;音量;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