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徐医附院 传播生命延续的爱与希望
2021-05-13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裴争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高质量发展,传播生命延续、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5月11日,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施予受器官捐献彭城论坛暨“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百家医院”系列之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学联建活动,在徐医附院开幕。

“生命接力先锋队”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创立的党建品牌,意在凸显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器官捐献宣传与登记工作。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保健委员会原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器官捐献是仁爱奉献精神,是人间大爱,体现了社会文明进步和大国形象。“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动器官捐献事业,并有效融合党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弘扬大爱精神,为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谭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大爱精神,感召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器官捐献这项崇高的事业中,挽救更多的生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希望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能够立足新起点,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健康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表示,本次活动结合器官捐献的主题,有效地促进了徐医附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激励医护人员踊跃加入“生命接力先锋队”,带头参与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与宣传工作,为生命接力,让爱和希望一直被传递下去。徐医附院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

开幕式上,徐医附院党员医生代表、肝胆外科副主任、支部书记张斌向全院党员、医务工作者发出“积极争做器官捐献的宣传大使、积极争做器官捐献的时代先锋”的倡议,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赵洪涛,将“生命接力先锋队”队旗递交到王人颢书记手中。

随后,赵洪涛执行理事长做了《以爱之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发展进程》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忠华教授做了《器官捐献与移植——生命起点和终点的演化与延伸》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副主任夏雷做了《劈离式肝移植中的策略和技术——仁济单中心经验》专题报告。

标签:器官捐献;器官;生命接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