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赛”促“学” 徐州琵琶街道举行党史学习趣味运动会
2021-05-11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凯)“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哪一年在哪里建立的?”“五四运动是什么时候爆发的?”……5月8日,在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徐运新河广场内,一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9时,徐运新河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随着琵琶街道清水湾社区党委书记罗玉惠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共分为学党史知识抢答、红歌猜歌名、趣味游戏、网格互助四个环节,全过程贯穿党史教育知识。

“加油,加油……”活动现场,围观的群众在赛场旁边不停地加油呐喊,为参赛选手鼓舞士气。参赛居民们彼此默契配合,勇于面对每一项紧张而激烈的挑战,大家在趣味运动中收获了快乐,重温了党史,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在红歌猜歌名环节,通过主持人的描述,现场观众纷纷猜歌名、唱红歌,通过回忆经典红色歌曲抒发爱国情怀;在网格互助——“三牛精神我为你点赞”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居民感受新时代社区网格治理下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场小朋友为辛劳的网格妈妈送上爱的拥抱和节日祝福。

最后的学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随着主持人的提问,参赛选手们表现积极、思维敏捷,现场群众纷纷举手抢答。经过两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有三名群众以优异的成绩胜出。

“这次红色运动会太有意思了,我们在比赛中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深刻了解到许多党史知识,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前来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居民张大妈感触颇深地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